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振成楼(八卦楼)民国元年(1912年)建造

1912年0月 暂无评论
1912年0月: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振成楼(八卦楼)民国元年(1912年)建造

QQ截图20220304110853.jpg 

振成楼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中南部,由洪坑林氏21世林鸿超兄弟等人于民国元年(1912年)建造。俗称八卦楼,以富丽堂皇、内部空间设计精致多变而著称。其局部建筑风格及大门、内墙、祖堂、花墙等所用的颜色,大胆采用了西方建筑美学所强调的多样统一原则,达到了极高的审美境界,堪称中西合璧的生土民居建筑的杰作。

该楼坐北朝南,占地约5000平方米,由两环同心圆楼组合而成。外环土木结构,高4层,直径57.2米,内通廊式。分内外两圈。外圈4层,每层48间,完全按《易经》的“八卦图”布局建造,每卦6间。

 

参考阅读:

振成楼介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振成楼(八卦楼)民国元年(1912年)建造》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圆楼之王”、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高头镇高北村承启楼明崇祯元年(1628)破土动工         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秀篆镇白勺大坪村半月楼始建于明嘉靖年间(1522-1566)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