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客家青年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2020年11月7日 暂无评论
2020年11月7日:

2020117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客家青年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QQ截图20201113144149.jpg

以“契合心灵,共绘蓝图”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客家青年论坛,于2020117日在福建厦门观音山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客家研究联谊会、福建省客家研究院、厦门市社科联共同指导,厦门市客家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办,来自福建、广东、江西等地的百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叙亲情,台湾代表则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活动的举办表达祝福。

活动开始后,首先进行一场名为《两岸一家亲》的沙画表演,讲述客家先民从中原迁徙,并逐渐在全球各地开枝散叶的历程,其中在宝岛台湾,客家人也是主要民系之一。正如解说词所说的那样,客家人不管在哪里扎根下来,过了多久,都自称为“客”,不忘自己是龙的传人,也不忘祖先的根在哪里。

厦门市客家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伟建在致辞时表示,海内外客家人都延续着爱乡恋土、情系桑梓的文化情结。通过研究客家历史文化,可以充分展现两岸客家人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台湾与祖国大陆不可分割的亲情,有利于加强台湾民众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和归属。

由于疫情的原因,台湾嘉宾没能莅临现场。来自新北市客家语教师协会理事长吴英虹则通过视频的方式致辞,她全程用客家话对论坛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希望两岸客家人都能发扬优良的文化传统,携手打拼共创美好的明天。

在论坛上,针对岛内关于客家的奇谈怪论,宣扬“历史虚无主义”,与会嘉宾也予以揭批,呼吁两岸客家人团结起来,共同抵制“文化台独”,为祖国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本站综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11月7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客家青年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95年11月7日国务院批准撤销文昌县设立文昌市(县级市)         2020年11月7日龙岩市互联网精英联合会成立 廖杰远当选会长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