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福建连城举办第七届培田春耕节

2018年4月15日 暂无评论
2018年4月15日:

2018415日福建连城举办第七届培田春耕节

 jO7L-fzcyxmv4361537.jpg

2018415日,拥有800年历史的明清古建筑群、中国十大最美村镇——培田古村落举办客家人一年一度的春耕节,古街巡游、神农祭祀、犁春牛、抓泥鳅、品春耕宴等农事活动丰富多彩,让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多名游客大饱眼福、争相体验。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人气十分火爆。福建省方志办主任陈秋平、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龙岩市副市长郭丽珍应邀参加活动开幕仪式。

为推进旅游+休闲农业融合发展,2012年起,连城县把这一客家传统节日与旅游、休闲度假有机结合,改称为中国培田春耕节,也是全国唯一祭祀农神的节日,并作为旅游节庆活动每年常态化举办。

  培田村耕读文化十分厚重,客家先民们对春耕极为重视,每到春天播种之前,都要敬奉农神、五谷大仙、土地公,祈求当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这一天,村民们挥锄犁田、下田插秧,拿出好酒好菜招待莳田人,招呼亲朋好友来做客,邀请大家“食莳田饭 过莳田节”,这一传统在村里逐渐流传下来,形成了培田特有的节日——莳田节。(本站综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8年4月15日福建连城举办第七届培田春耕节》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8年4月15日《摄影家眼中的方志》暨《中国影像志·福建培田篇》开拍仪式在福建连城举行         惭愧祖师潘了拳817年(唐元和十二年)4月15日生于汀州府上杭场山羊窠(今福建省永定县下洋镇东洋村)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