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汀州客家研究中心由著名爱国华侨姚美良先生于1997年捐资兴建

1997年0月 暂无评论
1997年0月:

中国汀州客家研究中心著名爱国华侨姚美良先生于1997年捐资兴建

QQ截图20220311092047.jpg 

中国客家研究中心奠基仪式

“中国汀州客家研究中心”坐落于福建省长汀县,是一座颇具客家民居风格的现代化建筑,由已故著名爱国华侨、全国政协委员、南源永芳集团董事长姚美良先生秉承保留、继承与研究客家文化的理念而捐资260万元人民币于1997年兴建,是世界上首批的客家民俗文化博物馆和研究中心。“中国汀州客家研究中心”横额由当代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题写。

2018年,“汀州客家文化研究中心”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QQ截图20220311091939.jpg

该建筑主楼四层,配楼三层,建筑面积3500多平方米,主楼一层为展厅,展品主题为“五洲客家情”,以大量的照片、图表、出版物、会刊、分刊、实物等系统地介绍了客家的起源,形成分散的历史,世界各地客家社团活动,世界客属恳亲大会介绍,客家文化学术研讨活动等等。二层为办公室、资料室、藏书室。三层为接待室、客房。四层是学术交流厅。配楼的三层,分别为客属马来西亚厅、新加坡厅、泰国厅、港澳厅、台湾厅、美加厅等,陈列反映客属人士及社团在当地生存发展的照片、书籍、会刊及实物等。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中国汀州客家研究中心由著名爱国华侨姚美良先生于1997年捐资兴建》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客家研究中心成立于1993年5月(地址福建省福州市)         三明学院客家文化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9月(地址福建省三明市)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