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广东梅县人楼栖(邹冠群)1997年6月在广州病逝 终年86岁

1997年6月 暂无评论
1997年6月:

著名作家、广东梅县人楼栖(邹冠群)19976月在广州病逝 终年86

QQ截图20220228090329.jpg 

楼栖(19121997),原名邹冠群,广东梅县(今梅县区)石坑镇人, 191266日出生于梅县石坑镇。民盟成员、中共党员。1937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文学院社会系。历任香港华南中学高中部教员,《广西日报》国际新闻编辑,广西工业作家协会分会工作站主任,香港达德学院文哲系教授,广州市军管会文教接管委员会新闻出版处杂志组长,中山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中国现代文学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民主德国柏林洪堡大学东方学院教授,文科教材《文学概论》编委,中山大学中文系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教授。

楼栖从事文艺创作、报刊编辑、大学教学和学术研究60多年,是中国作家协会广东分会第一、二、三届理事及第三届副主席,著有散文集《窗》,杂文集《反刍集》《柏林啊,柏林》《楼栖自选集》《楼栖作品选萃》,中篇小说集《枫树林村第一朵花》,文学专论《论郭沫若的诗》,长诗《鸳鸯子》等。20世纪60年代初,他与蔡仪等教授主编的《文学概论》,多年来一直被用作高等院校中文系的教材。

他的传略入编《中国文学家辞典》( 现代第一分册 )、《中国作家笔名探索》《广州百科全书》《世界华人文化名人传略》、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略》等书。

19976月在广州病逝,终年86岁。

 

参考阅读:

楼栖介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著名作家、广东梅县人楼栖(邹冠群)1997年6月在广州病逝 终年86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中国第一个象征主义诗人、广东梅县人李金发1976年12月病逝于美国纽约 终年76岁         客家研究重要文献《客人对》作者、广东梅县(今梅州市梅县区)人古直1959年6月病逝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