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现代著名的学者、教育家和诗人江瀚1935年12月逝世

1935年1月 暂无评论
1935年1月:

近现代著名的学者、教育家和诗人江瀚193512月逝世

 cb8065380cd7912397dd179e367f4e82b2b7d1a22a8f.jpg

参考阅读:

江瀚(1857-1935年),字叔海,号石翁,室名慎所立斋,福建长汀人,是近现代著名的学者、教育家和诗人。尽管江瀚早年有过时间不短的幕僚生涯,而且在宣统三年也曾官至河南布政使,但从其一生来看,主要成就是在书院、学堂、图书馆、博物院从事的教育和学术活动。官开归陈许道:瀚工诗古文,著有《慎立斋稿》、《北游》、《东游》、《片玉碎金》等。

光绪十九年(1893年),江瀚应川东兵备道黎庶昌聘,任重庆东川书院山长。

二十二年(1896年),兼致用书院主讲。次年,湖南学政江标聘为湘水校经堂讲习,以图共预新政。江瀚抵长沙后,察觉新旧两派争端已兆,置身其中,恐难以自处,终未就任。

三十一年(1905年),任江苏高等学堂监督兼总教习。

三十二年(1906年),代理两级师范学堂监督。同年受招入京,任学部总务司行走,署京师大学堂师范馆监督兼教务提调。

三十三年(1907年),升学部参事官。不久辞师范馆监督职,往直隶、山东、河南三省考察学务。

宣统二年(1910年)春,充京师大学分科经学教授,兼女子师范学堂总理。

民国元年(1912年)五月,北京政府教育部任命江瀚为京师图书馆馆长。七月,江瀚手订《京师图书馆暂定阅览章程十八条》,经教育部佥事周树人(鲁迅)签发,成为我国首份由中央政府部门正式批准颁布的图书馆法规。十一年(1922年),阎锡山礼聘为山西大学毛诗教授。

十五年(1926年)十二月九日,故宫博物院维持会推举为会长。

十七年(1928年)二月八日,就任京师大学校文科学长,旋代校长职。

193512月逝世。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近现代著名的学者、教育家和诗人江瀚1935年12月逝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民国湖南省省长张超南1955年在上海逝世享年79岁         贞观二十二年(648)五月萧瑀(隋炀帝皇后萧氏亲弟弟)病死终年74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