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137年(汉武帝建元四年)南越王赵佗去世

-137年0月 暂无评论
-137年0月:

公元前137年(汉武帝建元四年)南越王赵佗去世

 10dfa9ec8a136327fbd07f9c9b8fa0ec08fac764_副本.jpg

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开始着手进发岭南百越之地。汉高祖元年(前206年),任嚣病亡,赵佗即向南岭各关口的军队传达了据险防守的指令,并借机杀了秦朝安置在南海郡的官吏们,换上自己的亲信。秦朝灭亡后,汉高祖三年(前204年),赵佗起兵兼并桂林郡和象郡,在岭南建立南越国,号称“南越武王”。汉高祖十一年(前196年)夏,刘邦派遣大夫陆贾出使南越,劝赵佗归汉。在陆贾劝说下,赵佗接受了汉高祖赐给的南越王印绶,臣服汉朝,成为汉朝的一个藩属国。吕后七年(前181年)秋,吕后临朝,发布了禁止和南越交界的地区对南越出售铁器和其它物品的禁令。于是赵佗自称“南越武帝”,发兵攻打长沙国,并在攻占长沙国的边境数县后撤回。

汉武帝建元四年(前137年)南越王赵佗去世,享年约一百余岁,葬于番禺(今广州)。赵佗死后,其后代续任了4代南越王,至公元前111年南越国被汉朝所灭。赵佗从始皇帝二十八年(前219年)作为秦始皇攻打南越的50万大军的副帅,一直到建元四年(前137年)去世,一共统治岭南81年。

 

参考阅读:

赵佗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公元前137年(汉武帝建元四年)南越王赵佗去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约公元前240年南越武帝赵佗诞生恒山郡真定县(今河北正定县)         260年(三国吴永安三年)汉兴县(今福建浦城)改名吴兴县属建安郡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