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嘉应商会成立于1916年

1916年0月 暂无评论
1916年0月:

香港嘉应商会成立于1916

 1.jpg

第56届香港嘉应商会正副会长合影

    香港嘉应商会成立于1916年。目前,共有会员近1200名,其中商号会员近百名。商会是公司注册的非牟利团体,现届会董会为第58届,由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丝宝集团主席梁亮胜先生任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金利来集团副主席曾智明任第一副会长。

    香港嘉应商会,系广东省原嘉应州旅居香港的工商界人士的联谊组织。 现时广东的梅州地区在清代时名为嘉应州,属下有梅县、兴宁、五华、蕉岭、平远、大埔、丰顺及梅江区,共为七县一区。故嘉应商会的成员,是梅州地区旅居香港的工商界同乡。

商会的前身是嘉应商学公会,随后改为旅港嘉应商会。商会成立,至太平洋战争爆发,日军陷港为止,历经23届。1945年日军投降,香港重光。1946年商会复会。1978年后,中国内地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和落实华侨政策,商会多次组团回乡观光,又大力支持家乡的各项建设事业,家乡人民无不同声赞扬、津津乐道。香港回归祖国期间,商会同人进一步团结广大同乡和粤藉同胞,共同创立了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为香港平稳过渡,顺利回归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香港嘉应商会成立于1916年》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2000年在香港成立         香港顺德联谊总会创立于1947年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