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平人王景弘偕同郑和等人首下西洋

1405年6月 暂无评论
1405年6月:

永乐三年(1405年)六月,福建漳平人王景弘偕同郑和等人首下西洋

王景弘,福建漳平人,生卒不详。洪武年间(13681398),入宫为宦官。

永乐三年(1405年)六月,偕同郑和等人首下西洋。

永乐五年(1407年),二下西洋。

宣德五年与郑和同为正使,人称王三保。宣德五年(1430年)六月,六下西洋。

宣德八年(1433年),七下西洋,郑和病逝于印度古里。王景弘率队归返,宣德八年七月初六(1433722日)返回南京。

一般史书记载王景弘参加了第一、二、三、四、七次下西洋,但也有人认为王景弘无役不与。

宣德九年(1434年)六月,王景弘受命以正使身份率船队出使南洋诸国,第八次下西洋。船队先到苏门答腊,后到爪哇。回国时,苏门答腊国王遣其弟哈尼者罕随船队到北京朝贡。

王景弘同郑和一样是我国历史上伟大的航海家、外交家。


参考阅读:

王景弘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福建漳平人王景弘偕同郑和等人首下西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岭南第一才子”宋湘1757年出生于广东嘉应直隶州         严修鸿教授《城镇化进程中农村方言文化的困境与出路研究》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