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福建省上杭县稔田镇官田村的李氏大宗祠始建于1836年

1836年0月 暂无评论
1836年0月:

1.jpg


 李氏大宗祠始建于清道光16年(1836)。坐落在福建上杭稔田镇官田村、客家母亲河汀江支流黄潭河河谷盆地,四周群山叠翠,风景秀丽。是李氏后裔为纪念其入闽始祖李火德公建造的宗祠。从李火德入闽至今 800余年,其后裔遍布闽、台、粤、赣、桂及东南亚各国。近几年来海外李氏子孙到此寻根谒祖者络绎不绝。

     李氏大宗祠系三进四落式的砖木结构建筑。有大厅二栋、大小客厅26间,住房104间,占地5600平方米。正面牌坊式楼门上刻着“恩荣”两字,两边对联是:“丞相将军府,忠臣孝子门”。正厅前的屏风上刻有明代名儒所撰写的《李氏火德翁传》。宗祠结构严谨,气势非凡,充分体现了客家宗法制度下的汉族传统建筑艺术,是八闽大地上极为珍贵的建筑文物,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历史价值。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位于福建省上杭县稔田镇官田村的李氏大宗祠始建于1836年》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张典婉著《太平轮一九四九(增订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         张裕葡萄酒创始人张弼士故居“光禄第”建于1908年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