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兴宁籍开国将军邓逸凡2004年9月3日在广州病逝

2004年9月3日 暂无评论
2004年9月3日:

广东兴宁籍开国将军邓逸凡200493在广州病逝

 QQ截图20210324110454_副本.jpg

邓逸凡(1912.6.142004.9.3),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中将,广东省兴宁县水口镇峭峰堡村(今小丰村)人。在军旅生涯中,历任红军师政治部秘书、宣传科干事、参谋处文书,军团政治部组织部调查统计科、组织科科长,八路军师政治部组织科科长、教导大队教育处处长,旅政治部宣传科科长、教导营政治委员、政治部副主任,纵队政治部副主任,华中总指挥部后方政治部主任,新四军政治部秘书长,纵队政治部主任,军政治部主任,华东军政大学第三总队政治委员等职。先后参加了中央苏区第一至第五次反“围剿”作战、长征、直罗镇战役、东征、西征、山城堡战役、平型关战斗,率部参加了宿北、鲁南、莱芜、孟良崮、淮海、渡江等战役。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中国驻越南军事顾问团政治部主任、第二副团长,政治学院副教育长、教育长、副院长,广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军区副政治委员、顾问等职。参与组织领导越南北部边界、红河中游、东北、宁平、和平、西北、上寮、奠边府等战役中的政治工作,参与领导政治学院的创建和教学工作。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200493日在广州病逝,享年93岁。


参考阅读:

邓逸凡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广东兴宁籍开国将军邓逸凡2004年9月3日在广州病逝》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客家文化协会成立         著名文学家、广东梅县(今梅州梅江区)人黄药眠1987年9月3日去世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