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金利来集团创办人曾宪梓先生在广东梅州逝世享年85岁

2019年9月20日 暂无评论
2019年9月20日:

2019920日金利来集团创办人曾宪梓先生在广东梅州逝世享年85

 timg1.jpg

20199201628分,金利来集团创办人、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届、九届、十届委员、香港著名企业家、伟大的爱国者曾宪梓博士,因病医治无效在广东梅州逝世,享年85岁。

timg_副本.jpg 

参考阅读:

曾宪梓(19342-2019920日),男,汉族,广东梅州人,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曾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第八届、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曾获“中华慈善奖”、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大紫荆勋章”。编号第3388号小行星被命名为“曾宪梓星”。

1986年开始到内地投资设厂,1989年合资成立中国银利来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首家专营领带生产的中外合资企业。组织海内外华人到内地投资,2001年促成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在南京召开。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捐资支持国家教育、航天、体育、科技、医疗与社会公益事业,历年捐资逾1400项次,累计金额超过12亿港元。

原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曾经在香港担任香港特区筹委会委员、港事顾问、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贸易发展局理事等职,还是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永远名誉会长、新加坡南洋客家总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佛教文化产业永远荣誉顾问、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广州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荣誉院长、广州中山大学名誉博士、美国爱荷华威思利恩大学政治学博士、暨南大学副董事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董会名誉董事长。

201812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曾宪梓先生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为“倾力支持国家改革开放的香港著名企业家”。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9年9月20日金利来集团创办人曾宪梓先生在广东梅州逝世享年85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首届中国巩义铜驼杯客家舞龙舞狮国际邀请赛2019年9月20日盛大开赛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