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乡土文学杰出的奠基人之一钟理和1960年8月4日去世 年46岁

1960年8月4日 暂无评论
1960年8月4日:

台湾乡土文学杰出的奠基人之一钟理和196084日去世 46

QQ截图20220302084541.jpg 

钟理和(19151215-196084日),笔名江流、里禾,号钟铮、钟坚,籍贯广东梅县,出生于台湾屏东县农家。中国台湾作家、小说家。是台湾乡土文学杰出的奠基人之一,在台湾现代文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1945年在北京出版第一本小说集 《夹竹桃》;1946年初回到台湾,写了长篇《笠山农场》、中篇《雨》、短篇《原乡人》《贫贱夫妻》等小说。

196084日,钟理和在修订小说《雨》时,肺疾复发,咯血而死,享年46岁。后人称钟理和为“倒在血泊里的笔耕者”。

 

根据张良泽编《钟理和全集》,钟理和一生留下来的作品有:已发表的一长篇、六中篇、二十六短篇,绝大部分刊于《联合报副刊》;已完成未发表的一中篇、十五短篇;而未完成的作品则有十篇。代表作有《夹竹桃》《故乡》《贫贱夫妻》《雨》《笠山农场》《原乡人》等。

 

参考阅读:

钟理和介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台湾乡土文学杰出的奠基人之一钟理和1960年8月4日去世 年46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