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星星著《清代归善县客家围屋研究》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2015年8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8月1日:

杨星星著《清代归善县客家围屋研究》20158月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3.jpg

内容推荐

俗语说“逢山必有客,无客不住山”,客家人似乎就是“山里人”的代称。在今天的深圳龙岗、惠州惠阳一千余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数以百计规模大小不一、建筑年代不同、形式多样的客家围屋。在这南海之滨,为何会出现如此数量众多、特色鲜明的客家围屋呢?这些规模巨大的客家围屋是如何兴建起来的呢?建造这样围屋的客家人又是什么时候、怎么来到了这片神奇的土地的?这些围屋就如同一座座生土夯筑的纪念碑,述说着曾经的沧海桑田。今天,围屋聚族而居的形式已经消失,许多围屋内早已人去围空,在时光的流逝中现存的大量遗构正日渐败颓,如何有效地保护与再利用这一鲜活的地域文化标本,系统地总结其历史发展与衍变规律已成为我们当下迫切的研究课题。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杨星星著《清代归善县客家围屋研究》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夏远鸣著《全球化背景下客家文化景观的创造——环南中国海的个案》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温昌衍、王秋珺著《客家方言》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