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土楼民间艺人李福渊首次在澎湖、金门献演

2007年6月11日 暂无评论
2007年6月11日:

2007年6月11日土楼民间艺人李福渊首次在澎湖、金门献演

 QQ截图20211111095758.jpg

著名土楼民间艺人李福渊  资料图

2007年6月11日至13日,著名土楼民间艺人李福渊的《闽西客家单人吹打乐组合绝艺》,首次在澎湖、金门献演,令澎湖、金门同胞大开眼界。李福渊一行6月11日自厦门乘船至金门,受到当地政府官员的热烈欢迎,然后转乘飞机飞澎湖,航空公司给每个人送飞机模型作纪念。他们一下飞机,列队欢迎的人群立即唱起了大陆同胞也十分熟识的歌曲《外婆的澎湖湾》,访问演出团的人们也跟着哼唱起来,双方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当晚,澎湖县长王乾发设宴为他们接风。
    李福渊一行的演出晚会是在澎湖科技大学举行的。李福涨首先表演了一人同时脚弹扬琴、手拉二胡、嘴吹树叶演奏客家竹板歌和名曲《茉莉花》曲调,引来热烈掌声。接着,他表演了他新创作的《一人分心演奏》绝技:他一人手弹扬琴弹奏名曲《致爱丽丝》,同时口含树叶吹奏名曲《梁祝》。这种一人同时以不同乐器演奏不同乐曲且能旋律和谐的绝艺,澎湖台胞闻所未闻一个个惊讶不已,引来如潮掌声。
    6月13日,他们乘飞机飞返金门。在金门县长李炷烽的宴请晚会上,李县长致词时一再强调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并激情的放喉高歌。此时,李福渊也登台,站着拉二胡同时口吹树叶演奏起《潇洒走一回》乐曲。奇特的演奏方式,加上熟悉的曲调引起在场人们的热烈掌声。闽西民间绝艺节目,自此留在了澎湖、金门同胞的心中。

 

(辑自《闽西客家文化大典》  编者供稿)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07年6月11日土楼民间艺人李福渊首次在澎湖、金门献演》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95年6月11日香港连城同乡联谊会成立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