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赣南师范大学张泽晗硕士学位论文《赣南地城文化在插画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黄志华)摘要

2020年6月1日 暂无评论
2020年6月1日:

20206赣南师范大学张泽晗硕士学位论文赣南地城文化在插画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黄志华)摘要

QQ截图20221028155231.jpg 

摘要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每个地区或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地域文化。文化是 一个地域的名片,它承载着这个地域的深厚内涵。为此赣州政府对于赣南地域文化的传承和 传播尤为重视。在文化自信的背景下,文化不应该以传统的方式让人们去感知,应该以更加 多元化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插画从最早的书籍发展到广告、影视海报、包装、游戏人物设定、游戏内置的美术场景 设计再到现在的网络、手机平台上的虚拟物品及相关视觉应用等,都体现了插画在当今社会 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前景。

本文以插画设计为载体,结合赣南地域文化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和探讨其在插画设 计中的艺术魅力及应用,同时借助视觉传达和视觉文化理论,分析在现在文化背景下,赣南 地域文化怎样更好的在插画设计中体现出本土化特色,阐释其在插画设计中的存在价值。笔 者最终选取赣南众多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宋城文化,进行插画创作, 并将创作出来的插画应用在平时大众所需要的日常用品中。通过赣南地域文化在插画设计中 的应用,做到既保留又传承赣南地域文化,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6月赣南师范大学张泽晗硕士学位论文《赣南地城文化在插画设计中的应用研究》(指导教师黄志华)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0年6月赣南师范大学熊玥硕士学位论文《社会革命与中央苏区妇女命运之变迁》(指导教师彭景涛)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