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江西师范大学张玉文硕士学位论文《基于SWOT分析的客家民俗文化旅游开发一一以广东河源客家旅游地为研究中心》(指导教师张英明)摘要

2010年6月1日 暂无评论
2010年6月1日:

20106月江西师范大学张玉文硕士学位论文《基于SWOT分析的客家民俗文化旅游开发一一以广东河源客家旅游地为研究中心》(指导教师张英明)摘要

2.jpg

河源客家古村 

 

  

河源客家民俗文化源远流长,有着丰厚的文化遗产,对它进行开发,能极大地带动河源地区经济的发展,并将有助于客家民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河源政府对其境内客家民俗文化资源的旅游开发工作非常重视,目前已开发出多处客家民俗文化旅游景点,并多次邀请海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来河源针对其境内的客家民俗文化开发问题召开研讨会。因此,将河源客家民俗文化旅游开发作为一大个案来研究,就有了相当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论文对客家的来源、客家民俗的特性及民俗旅游的涵义、特征进行了阐,对河源的客家民俗文化旅游资源作了系统的介绍,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河源客家民俗文化旅游开发的 SWOT 因素,指出河源客家民俗文化旅游开发面对的现实,并结合河源实际,提出河源必须发展独具特色的旅游景区与景点。

全文着眼于系统全局的高度,从特色旅游、产业优化升级、提升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培养人才、合作开发、创新与传承等多角度出发,分析了河源客家民俗文化旅游资源自身的特点,对客家民俗文化旅游的开发进行了初步的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些开发的思路,以期为更好地为开发建设河源客家民俗文化旅游服务。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0年6月江西师范大学张玉文硕士学位论文《基于SWOT分析的客家民俗文化旅游开发一一以广东河源客家旅游地为研究中心》(指导教师张英明)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3年6月江西师范大学苏丹硕士学位论文《赣南宁都客家民俗艺术研究》(指导教师郑钢)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