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南昌大学周梦霞硕士学位论文《铜鼓县乡村亲子游市场顾客满意度测评及提升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杨征)摘要

2021年5月29日 暂无评论
2021年5月29日:

20215南昌大学周梦霞硕士学位论文《铜鼓县乡村亲子游市场顾客满意度测评及提升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杨征)摘要

QQ截图20221014095144.jpg 

摘要

 

乡村亲子游市场前景广阔,相关研究是当代旅游发展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通过对所选“江西省全域旅游十佳县”——铜鼓县乡村亲子游市场为研究对象,对亲子活动场所营造的乡土性、地域性、亲子互动性、教育性等特色进行深入研究,阐述铜鼓县发展乡村亲子游的开发现状、开发模式,产生的经济效果、社会效果和环境效果,深入分析铜鼓县发展乡村亲子游的优势、劣势、机遇、挑战。预测后疫情时代,乡村游、周边游、近郊游更能满足亲子游客日益增长的需求,铜鼓县乡村亲子游市场在周末、“五一”等节假日期间或将迎来高峰期。

在借鉴学习美国顾客满意指数(ACSI)模型、2009年国家旅游局重点课题“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项目等内容的基础上,设计出铜鼓县乡村亲子游市场顾客满意度调查问卷,发放调查问卷433份,回收有效问卷323份。根据数据收集和实地调查,采用SPSS软件对调查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用样本的信度检验和效度检验验证数据的可信性和有效性,用单一样本T检验对铜鼓县乡村亲子游的满意度均值进行比较。得出结论:

1、铜鼓县乡村亲子游市场潜力巨大。接受调查的323名游客中,达到了游客预期值的占比86.99%,与周边县市相比受到好评的占比86.37%,有重游意愿的游客占比95.35%,有推荐意愿的游客占比91.02%

2、受游客欢迎的亲子旅游景区类型排名顺序从高到低依次是:文化体验型、自然山水型、红色旅游型、乡村度假型、体育运动型、主题游乐型。

3、亲子旅游各项分满意度的排名顺序从高到低依次是:自然景观、旅游安全、文化体验、旅游交通、服务水平、住宿餐饮、信息化、娱乐购物、门票价格。

4、亲子旅游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消费价格虚高、基础设施落后、担忧安全问题、住宿餐饮不达标、服务态度较差、旅行社和导游服务不规范等方面。

5、铜鼓县乡村亲子活动场所的改进和优化建议:开发音乐、摄影、舞蹈、汉服等高端研学课程,打造植物科普、观赏、茶文化与茶叶劳动实践类等主题的亲子游项目与课程等。

从政府行为和企业行为两个角度分别提出提升顾客满意度的发展策略,政府应优先加快推进亲子旅游标准化建设,设计开发乡村亲子游研学精品路线,打造极具铜鼓特色的乡村亲子游产业链,发扬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和客家文化优势。企业应优先对亲子游客实行优惠票价政策,开发亲子互动性强的娱乐体验项目,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智慧旅游信息化水平。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1年5月南昌大学周梦霞硕士学位论文《铜鼓县乡村亲子游市场顾客满意度测评及提升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杨征)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21年5月暨南大学黄丽芳硕士学位论文《龙南市传统村落原真性保护探究——以新园村栗园围为例》(指导教师吴宏岐)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