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通网社区站公开试运行

2013年5月16日 暂无评论
2013年5月16日:

2.png    客家通网导航站正式运行5个月后,以“展示•交流•共享”为目的的大型公益性网站——客家通网站www.kejiatong.com的第二个重要频道客家通社区站试运行。
    客家通网社区站以荟萃与“客家”有关的视频资料为主,全面呈现五彩斑斓的客家大世界,现开设有客家发展论坛、客家纪事、客家地图、讲客家话、客家音乐、客家影视、客家导游、客家饮食、客家建筑、客家民俗、客家人物等二十余个重要版块。如,“客家分布地图”版块标注客家人的分布情况,包括客家人口数量、姓氏情况、方音土话种类及人口迁徙由来等等,期望以直观生动的形式,准确详细揭示客家人在全球各地的分布情况,此举可为掌握中国乃至全球的客家人分布及数量提供一手资料;“讲客家话”版块则主要以视频形式全方位展示全球各地客家人所“讲”的客家话,新闻、故事、娱乐节目、自然对话以及用客家话配音的影视剧等,形式不拘,长短不一,惟推崇“乡音”“土话”的原汁原味,目的是为“客家话”留音韵、为“祖宗言”传真声。此外,客家通社区站还设有“形象展播”和“保卫方言”两个版块,前者展示客家人聚居区、重要散居区城市和乡村形象视频,客家人所兴办企业及客家地区知名企业的重大活动、新闻报道视频等,以塑造其在互联网世界的全新形象,后者展示客家方言以外的中国各地汉语方言、土话,希望借助网络虚拟空间,捍卫中原雅韵、留住华夏古语、唤醒乡音乡情。
    据网站建设出资人、福建《客家》杂志副主编邱锡凤介绍,客家通网的建设初衷,是希望竭尽所能为增进海内外客家人的沟通交流服务,为推进客家地区发展与进步事业服务,为传承客家文化、传播中华文明服务。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客家通网社区站公开试运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台湾文学之母”、台湾客家文学代表作家钟肇政2020年5月16日辞世享年96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