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暨南大学王永伟硕士学位论文《香港客家移民问题初探(1644-1911)》(指导教师陈伟明)摘要

2013年5月10日 暂无评论
2013年5月10日:

20135暨南大学王永伟硕士学位论文《香港客家移民问题初探(1644-1911)》(指导教师陈伟明)摘要

2.jpg

香港新界的廖万石堂 

  

 

清代香港客家移民是香港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在清代时期农业、教育等行业的发展与客家移民密切相关。

本文尝试对清代香港客家移民进行初步研究,对其移民运动进行纵向梳理,并以梅州籍的客家移民为例来复原客家移民路线,分析不同时期的移民类型和移民动因;同时对整个清代主要姓氏的客家移民在香港地域的分布进行了描述。

基于客家人对香港开埠以来城市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这一点,本文分析了香港客家移民的职业构成,通过对客家人在香港所从事的职业构成的分析,进一步阐释了客家人对香港建筑业、农业、商业,以及文化教育事业的贡献。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3年5月暨南大学王永伟硕士学位论文《香港客家移民问题初探(1644-1911)》(指导教师陈伟明)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05年5月山东大学张文科硕士学位论文《广东紫金畲声研究》(指导教师张树铮)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