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安徽建筑大学陶雨佳硕士学位论文《文旅融合背景下寻乌县蜜桔品牌形象设计研究》(指导教师吴玉红、韩飞飞)摘要

2022年5月1日 暂无评论
2022年5月1日:

20225安徽建筑大学陶雨佳硕士学位论文《文旅融合背景下寻乌县蜜桔品牌形象设计研究(指导教师吴玉红韩飞飞)摘要

QQ截图20221012172112.jpg 

摘要

 

十九大以来,我国全面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快速发展,坚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在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下,我国各地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迅速,其中对于乡村品牌的发展需求尤为明显。如何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发展乡村品牌以此来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是一个极具现实意义的问题。本论文以江西省寻乌县为例,结合文旅融合发展的背景,对当地特色蜜桔产业的品牌形象设计与推广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

寻乌县地处江西省赣州市,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适宜蜜桔农作物的种植,1996 年,寻乌县被国务院有关部门授予“中国蜜桔之乡”的荣誉称号。作为全红县与客家聚居地,寻乌近年来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文化并成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此基础下开展对寻乌县蜜桔品牌的形象设计与研究,对推动寻乌县蜜桔产业的发展与文化有积极的意义。本文通过分析乡村品牌的发展现状,对江西省寻乌县蜜桔产业实地走访调查,客观上分析寻乌蜜桔品牌发展的优势与劣势,总结出寻乌蜜桔品牌定位、设计原则、设计策略,为蜜桔品牌视觉设计提供理论依据,结合设计学的形式法则,从品牌形象与品牌推广两个方面进行设计实践。

本文共六个章节,其中四五两章为重点内容。第一章绪论部分为研究的政策与理论背景,通过现有案例与文献研究作为理论支撑,阐述了文旅融合背景下乡村品牌建设的必要性与意义。第二章为理论基础部分,主要阐述了文旅融合与乡村品牌的相关概念。第三章对寻乌县文旅资源现状进行分析,并通过市场调研分析寻乌县蜜桔产业发展状况与蜜桔品牌的市场。第四章为寻乌县蜜桔品牌形象设计部分,挖掘蜜桔品牌故事与文化价值,对蜜桔品牌形象构建提出发展策略,通过品牌定位,设计原则,设计方法,设计策略设计出寻乌蜜桔品牌形象,是论文的重点研究部分。第五章为寻乌县蜜桔品牌的推广应用,将寻乌县丰富的文旅资 源与蜜桔文化有机融合,利用县内外新闻媒体、互联网从线上与线下多角度打造立体宣传与推广。第六章结语与展望,通过对研究成果进行表述,指出研究的后续工作及展望。本次研究实践希望在文旅融合的新形势下,为寻乌县蜜桔品牌形象设计提供一定的借鉴,利用设计为乡村赋能,更好地推动寻乌县蜜桔产业的整合与优化升级,同时,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拉动乡村经济建设。并希望为文旅融合背景下乡村品牌的设计学科的研究提供学术价值,为相似农产品与地域文旅融合创新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2年5月安徽建筑大学陶雨佳硕士学位论文《文旅融合背景下寻乌县蜜桔品牌形象设计研究》(指导教师吴玉红、韩飞飞)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1年5月武汉大学陈丽华博士学位论文《桂林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指导教师张秀生)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