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江珠《闽台民间信仰传统文化遗产资源调查》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4年5月1日 暂无评论
2014年5月1日:

林江珠《闽台民间信仰传统文化遗产资源调查》20145月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2013年厦门社科丛书·闽台历史民俗文化遗产资源调查系列:闽台民间信仰传统文化遗产资源调查》写作大纲的设计和总编纂由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徐辉教授与课题组总负责人、厦门理工学院刘芝凤教授共同负责,由林江珠承担书稿统稿、插图选择和闽台调查信息分类统计撰写个案调查报告、段凌平承担主要章节的写作任务。书中采用了26位师生的闽台民间信仰调查报告,尤其是学生考察队的队长王煌彬在二年多的田野考察中,一人就撰写了二十余篇民间信仰调查报告,在此无法把他们全部列出,但他们的贡献不能忽略。《2013年厦门社科丛书·闽台历史民俗文化遗产资源调查系列:闽台民间信仰传统文化遗产资源调查》能够完成还得益于在田野调查时接受我们访问的单位和传承人,如南平市樟湖镇文化馆王商书先生,不仅带我们走访文化遗址,考察地方民间信仰展览,还参加本书的蛇崇拜和蛙崇拜文化专题写作。

 

作者简介

林江珠,女,1967年生,中共党员,厦门理工学院观光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心理学系研究生结业。厦门市经济师协会会员,福建省旅游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旅游专业教学工作和酒店行业人力资源培训。近年来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编著教材两部,完成专著一部(第二作者),主持厦门市科技局科研项目一个。

  段凌平,1948年生,江西于都人,198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历史系,现任闽南师范大学管理系旅游专业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闽台民俗文化,发表二十多篇论文。

  王煌彬,1991年生,福建泉州安溪县人,厦门《海峡生活报》记者、市场总监。就读于厦门理工学院期间,为闽台课题学生田野调查队队长。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林江珠《闽台民间信仰传统文化遗产资源调查》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刘芝凤《闽台传统手工技艺文化遗产资源调查》 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段宝林《闽台民间文学传统文化遗产资源调查》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