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正式开馆

2016年4月19日 暂无评论
2016年4月19日:

2016415日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正式开馆

 11_副本.jpg

2016415日,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这标志贺州建成了全国首家专业实体语言博物馆。贺州学院何星存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张振兴教授,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贺州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相关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参加了揭牌仪式。

该语言博物馆共分为语言分布图及说明展示区、电子音像展示区、与语言相关实物及研究成果展示区、录音区四大板块。该馆将通过现代科技手段,面对贺州、广西乃至全国,展示日益丰富的语言和方言研究成果,记录和保存数量巨大的语言和方言语料,服务于社会的经济和文化建设,并让参观者能够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多样性的语言资源给我们所带来的无限享受。

贺州自秦汉以来,一直都是多民族多族群聚居区,湘楚文化、中原文化与百越文化碰撞交融形成了种种新的语言与方言,现存有中国10大汉语方言中的粤语、客家话、官话、湘语、闽语、土话等6大方言;有壮语、勉语、标话等3种少数民族语言。据贺州学院教授邓玉荣介绍,博物馆将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全面展示记录和保存数量巨大的语言和方言语料成果,仅文字资料就达800万字。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6年4月15日贺州学院语言博物馆正式开馆》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9年4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肖扬同志在北京逝世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