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正式开馆

2007年4月13日 暂无评论
2007年4月13日:

2007413,广西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正式开馆。

1.jpg

    广西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是中国国内首座客家生态博物馆,位于贺州市莲塘镇白花村。该馆是继广西瑶族、侗族、壮族等生态博物馆建成之后第四座生态博物馆。

广西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是一个设立于客家社区,通过纪录、传承、推广等活动促进特色文化发展的人文类博物馆,特别关注馆区过去与现时文化发展轨迹,关注馆区未来。是延续和发展客家文化的一个基地。

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由工作站、信息中心、展示中心和保护区四个部分组成,其中工作站、信息中心和展示中心占地面积2020平方米,保护区由莲塘村、白花村和仁冲村组成,馆区内有依山而居、旱溉皆宜的典型客家村落的生态环境,截至20074月,馆区内客家人有6500余人。

    2005年,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动工,开始建设。经过两年左右的场馆建设,2007413,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正式开馆。基本陈列《贺州客家》共展出文物160件,采用图、声、像等现代科技手段和民间征集的实物相结合,表现当地客家的历史渊源、民族服饰、生产工具、民俗节庆和传统工艺等。向观众展示客家人在贺州取得 的各种成就。20105月,台湾国民党主席荣誉主席吴伯雄之子吴志刚随团来到了贺州,并随同有关领导参观了贺州生态博物馆,听取讲解,与工作人员讨论客家文化,并对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收藏的民俗文物给予了高度赞扬。


参考阅读:

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广西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正式开馆》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