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厦门大学高宁硕士学位论文《连城天一温泉度假村营销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林德荣)摘要

2018年3月12日 暂无评论
2018年3月12日:

20183厦门大学高宁硕士学位论文《连城天一温泉度假村营销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林德荣)摘要

QQ截图20221215162528.jpg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休闲旅游已经成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部分替代了传统观光游和自由行。温泉旅游将以往用于医学疗养的主要用途逐渐转变为调养身心、修身养性、娱乐健身的度假方式,是一种符合现代人在高强度工作压力下产生的高层次精神追求的新生代旅游产品。因此,温泉旅游成为时下流行的休闲和度假方式之一。

但是,由于发展过于迅速,再加上温泉旅游本身存在的特点,在其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存在诸多问题,其中以营销问题最为突出。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客源市场和营销渠道单一,价格策略不明以及缺乏温泉文化建设等都是目前温泉旅游市场在营销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因此,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如何为产品制定营销策略,突出自身特色,拓展客源与营销渠道,加强温泉文化建设,以便在市场上获得先机和优势,是当前许多温泉旅游企业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本文对国内外有关温泉度假旅游的学术文献及相关理论进行研究,运用文献研究、案例分析和标杆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以7P营销组合策略作为理论基础,引入“连城天一温泉度假村”项目(以下简称“天一温泉”)作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了该项目在营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成因,分别从产品、价格、渠道、促销、人员、有形展示和过程这七个市场营销组合要素入手,为天一温泉制定一系列营销组合策略,以期改进天一温泉的营销水平,进而提高其综合竞争实力,由此提高顾客对天一温泉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实现持续盈利和长期发展。同时,也希望能够为同行业的其他企业提供参考,实现行业水平的整体提高.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8年3月厦门大学高宁硕士学位论文《连城天一温泉度假村营销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林德荣)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广东梅县人曾毓济(曾麟书)长子、晚清湘军首领曾国藩1872年3月12日病死于江苏南京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