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平著《客家人》成都地图出版社出版

2002年3月1日 暂无评论
2002年3月1日:

肖平著《客家人》20023月成都地图出版社出版。

 1.jpg

编辑推荐

翻开一页页动人的、可能可泣的历史,客家英杰已把这种教育的实质形象生动地传达出来,无论是朱德、郭沫若、孙中山还是岭南的黄遵宪,都可称作是客家教育的成功范例。他们无一例外地接受来自土地、传统、母亲、家族、学校的培育,犹如一粒种子,在*艰苦动荡的环境中成长起来,同时接受客家先祖们成熟而浩大的光辉照耀,*终成长为民族的英雄跟脊梁。 

 

内容简介

客家人对子女的教育和人才的培养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重视。这种重视已然超越中国漫长岁月所形成的科举应试制,从而成为一种血脉相依的传统。考察历史,即便当他们处于纷乱的战争年代、相对闭塞的山地环境,客家人也从未放弃过对教育的努力和追求。可以说,教育问题在客家民系长期的孕育和成长过程中,已然上升为一种崇高。它远离功利、浮华、仕途等一切短期的目的及行为,厚积薄发,纯净得像一缸老酒、一旦揭开盖子,就能香飘十里。

 

目  录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第一章 揭开“客家”神秘面纱

第二章 “客”从何来

第三章 客家原乡与血统

第四章 “客”在何方

第五章 红色风暴:客家人与中国近现代革命

第六章 义利冲突:客家人的金钱和商业梦

第七章 名人出客家

第八章 动荡中的焦虑:客家人政治成就探秘

第九章 特殊背景下的“母系社会”

第十章 以和平为主题:客家人与周边民系的关系

第十一章 隐居时代的客家人旧影

第十二章 恋恋母语:活在21世纪的古代汉语

第十三章 突出重围:客家人如何

摆脱古老而沉重的背影

主要参考书目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肖平著《客家人》成都地图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刘晓春、胡希张、温萍等著《客家山歌——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肖平著、方全明摄《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洛带》成都地图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