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立俊硕士学位论文《梅州市客家民宿经济发展问题研究》(指导教师葛孚桥)摘要

2017年11月26日 暂无评论
2017年11月26日:

2017年11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立俊硕士学位论文《梅州市客家民宿经济发展问题研究》(指导教师葛孚桥)摘要

QQ截图20230113091604.jpg 

梅州是粤闽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验区、广东文化旅游特色区,也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达700多万。也是港澳台同胞的重要祖籍地之一,而台湾500万客家人中,就有180万祖籍在梅州。梅州也是客家人比较集中的聚居地之一,被誉为“世界客都”。

2016年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国家旅游局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旅发[2016]141号)通知文件,梅州市也在名单中。梅州已经把推进广东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提升到战略高度,在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上明确“一区两带六组团”的发展战略,推动创建“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促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深入开展,如何找到切入口,成为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根据对海内外民宿产业发展的调查研究,“民宿+”模式将有效加快旅游业健康发展。如何发展客家民宿已经成为市委市政府和全市旅游产业必须应对的一个重大挑战。

目前,梅州客家民宿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问题比较多,主要表现为市场混乱,民宿品质良莠不齐,民宿主缺少经验,游客还没有完全接受客家民宿等。经过调查发现,主要是因为普遍存在无证经营,没有民宿星级评定标准,没有特色,政府没有激励性政策等原因。

民宿要持续快速发展,首先需要政府出台激励性措施、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相关标准;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到民宿开发;引导现代创客挖掘客家特色文化和民居的活化利用,通过摸查对具备发展民宿资源的古村落或传统村落,大力向村级宣传民宿发展的好处,使有资源的村主动发展民宿;有经验发展好的民宿主成立互助协会,通过协会找准客家民宿发展的方向和定位,打造独具客家特色的民宿品牌。

1.jpg 

 2.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7年11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立俊硕士学位论文《梅州市客家民宿经济发展问题研究》(指导教师葛孚桥)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8年11月福建师范大学黄凤兰硕士学位论文《长汀山歌<风吹竹叶>的演变及艺术特征》(指导教师廖赐麟)摘要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