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西南交通大学褚琦硕士学位论文《成都洛带民俗旅游资源的原真性开发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杜海忠)摘要

2008年11月24日 暂无评论
2008年11月24日:

200811西南交通大学褚琦硕士学位论文《成都洛带民俗旅游资源的原真性开发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杜海忠)摘要

QQ截图20220927151834.jpg 

摘要

 

随着我国民俗旅游的大发展,民俗旅游的原真性问题己经成为民俗旅游的热点问题,也是关系着民俗旅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原真性直接关系着旅游体验的质量,进而影响着旅游的质量感知水平。所以,民俗旅游资源的原真性开发策略对于一个旅游地而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本文的研究是在收集借鉴了大量国内外有关原真性理论体系与开发模式的研究和客家民俗文化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通过多次的对洛带客家古镇的实地考察和对旅游者的问卷调查,从旅游者需求和体验的视角对洛带的客家民俗旅游资源的原真性的开发现状进行了研究,对问卷调查中旅游者对于洛带古镇客家民俗旅游资源原真性的评价进行了分析。从而以此为基础对洛带客家民俗旅游资源的原真性的开发提出具体的、具有可操作性的策略性建议。这对民俗旅游资源的原真性的开发策略与开发模式的研究都具有参考价值,对类似的以民俗或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为依托的旅游景区的原真性开发与规划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本文共分五章,第一章为绪论包括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和国内外研究综述第二章为原真性理论体系与开发模式研究第三章为洛带民俗旅游资源调查第四章为基于旅游者体验的洛带民俗旅游资源原真性开发的要素分析,第五章是洛带民俗旅游资源的原真性开发策略。    

1.jpg 

(本站收藏电子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08年11月西南交通大学褚琦硕士学位论文《成都洛带民俗旅游资源的原真性开发策略研究》(指导教师杜海忠)摘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全国首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2018年11月24日在深圳龙华大浪街道落成揭牌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