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鹏著《孝道之网:客家孝道的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2015年11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11月1日:

王天鹏著《孝道之网:客家孝道的历史人类学研究》201511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本书把孝道作为代表中华民族文化性格的核心因素,以赣南客家白鹭古村为田野调查点,突破大传统与小传统、国家与社会等二元对立的概念,以基层治理、代际关系、个体位置、法律秩序、民间信仰为孝道之网的维度,从生育观念、养老实践、丧葬祭祀、神明崇拜、宗族复兴作为切入点,是一本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孝道整体性历史实践逻辑的历史民族志著作。

 

作者简介

王天鹏,男,江苏沛县人,2011年毕业于上海大学人类学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赣南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社会学高水平学科研究人员,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9月至20158月美国怀俄明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客家族群与文化、历史人类学等。主持省级以上课题5项,曾在《青海民族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王天鹏著《孝道之网:客家孝道的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刘家盛著《客家唢呐吹奏艺术》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俞伟汉、徐一周《陆川客家》(客家风情文化丛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