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关西新围清道光七年八月十九日(1827年10月9日)全面竣工

1827年10月9日 暂无评论
1827年10月9日:

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关西新围清道光七年八月十九日(1827109日)全面竣工

QQ截图20220304095309.jpg 

关西新围屋坐落于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关西圩北,龙关公路西旁一个四面环山的平坝里,关西河从南向北在平坝中线穿越而过,形成个“金龟把水口”,于是,关西洞就成了风水宝地。由徐名均(人称徐老四)始建于清代嘉庆三年(1798年),嘉庆十四年(1809年)八月,开始建造新围的西厢房和小花洲。在完成西厢房和小花洲之后,又着手建东厢房,直至嘉庆二十二年(1817年),新围主体工程才算完工。至此,建围已经历了19年。主体工程建好后,又用了10年时间建新围的配套工程。经过29年的营造,耗资巨大,熬去楼主徐老四半辈子的心血。道光七年农历八月十九日(1827109日),这座拥有九栋十八厅、宫围合一、围园合一的关西新围全面竣工。围屋呈长方形,主体建筑面阔83.54米,进深92.16米,墙高10多米,壁厚1米,占地面积7426平方米,建筑面积11477平方米。

(本站资料)

参考阅读:

关西新围介绍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关西新围清道光七年八月十九日(1827年10月9日)全面竣工》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5年10月9日河南省客家联合会在郑州成立         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杨村镇燕翼围始建于清顺治七年(1650)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