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中国大陆首部陆河客家方言电影《我的村我的家》登陆全国院线

2020年10月30日 暂无评论
2020年10月30日:

20201030日中国大陆首部陆河客家方言电影《我的村我的家》登陆全国院线

 332_副本.jpg

中国大陆首部陆河客家方言电影《我的村,我的家》于20201030日开始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陈木科出品,彭家轩执导,叶圣佑、刘丽君、郑春雷、朱秀美、罗佳旋、孔思闲、陈火呈、范思婷等主演。

《我的村,我的家》以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为时代背景,客家人生活为社会背景,讲述了陆河农村一家四口的生活琐事,母亲为儿子陈杰能够安心读书,无奈家境贫寒,只能通过卖柴甚至乞讨的方式赚取学费,而父亲因腰伤又希望孩子能分担一些妻子的农活,母亲知晓后立即阻止,要求孩子认真读书……“诗书济世, 耕读传家”,它旨在体现陆河客家人“再穷不能穷教育”、“只要你读得识,卖屎迹都给你读书”的重视教育的朴实理念。

《我的村我的家》作为内地首部客家电影,不仅为观众呈现了原汁原味的客家人生活场景、传达了团结奋进的客家人精神,还以被誉为“古汉语活化石”的客家话为对白,势必对普及客家文化起到增益作用。

陆河县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客家县,享有“中国青梅之乡”“中国农村水电之乡”“中国建筑装饰之乡”“中国楹联文化之乡”“中国生态养生之乡”等美誉,是海陆丰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榕江和螺河水系的发源地,本身蕴含浓郁的客家风情和浓厚的客家文化,其陆河客家方言自然在海陆丰方言体系中占据重要位置。(本站综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20年10月30日中国大陆首部陆河客家方言电影《我的村我的家》登陆全国院线》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1954年10月30日河南省政府由开封迁往郑州         2020年10月30日海峡两岸青少年客家话演讲比赛在福建省龙岩市汉剧传习中心艺典剧场举办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