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省予美术馆2023年10月23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博物馆开馆

2023年10月23日 暂无评论
2023年10月23日:

宋省予美术馆20231023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博物馆开馆

e668cebf28fb4c6ebba3545b5fc8a3b4.jpeg 

20231023日,宋省予美术馆在福建省上杭县博物馆开馆,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双瑜,省政协常委、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丁仕达,省开明画院院长谢从荣,省画院名誉院长曾贤谋,省美术馆馆长邱志军,宋省予儿子、国家高级美术师宋展生,上杭县委书记王波,以及省、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宋省予其他家属代表,上杭县书画界代表等参加开馆仪式。

954f7cbfd34c45e99a633dbd2039055c.jpeg

叶双瑜、丁仕达、宋展生、王波共同为宋省予美术馆揭牌;卢永锋向宋展生颁发了宋省予美术馆名誉馆长聘书。

4a48e3789bd8429b8d6fcb32a0d791f0.jpeg

王波代表中共上杭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对宋省予美术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王波强调,宋省予美术馆的顺利开馆,既为美学文化贴近广大群众开启了新的艺术之窗,又为上杭增添了一张“新时代文化名片”。上杭将以此次开馆为契机,充分发挥宋省予美术馆收藏、研究、交流、展示等功能作用,以艺术之美浸润杭川大地,涵养文化气质。王波说,热忱欢迎更多艺术家到上杭采风创作、展示风采,持续擦亮“书画之乡”品牌,助力上杭成为更有文化传承、更具文化气度的魅力之城。

7170458f176b45869ee311f1d0091ec8.jpeg

邱志军代表福建省美术馆对宋省予美术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

邱志军:美术馆是一个地区文化的脉搏强音,也是一个地区活力和创造力的展现。希望宋省予美术馆坚定文化自信,担当好优秀的文化传播者,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担当好文化交流的传播者,加速打造文化名片,担当好文化发展的引领者。

0abed9ba2dd3415b8c207d876f859003.jpeg

宋展生代表宋省予家属对宋省予美术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

宋展生:上杭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文化品牌、文化地标不断增多,希望宋省予美术馆的开馆,能为上杭“书画之乡”名片增添靓丽的一笔,进一步提升上杭书画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36f3db57e882401a88f087e8de5d2b75.jpeg

开馆仪式上,宋省予家属还向上杭有关部门捐赠了《宋省予书画集萃》。

宋省予是上杭县城关人,是中国近现代杰出花鸟画家,美术教育家。他曾长期在闽粤教授书画,学生遍及闽粤港澳、东南亚,为中国传统文化在东南亚的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宋省予美术馆开馆,共展出62件展品,以书画作品、历史照片为主,辅以场景复原、多媒体等手段,全面生动展示宋省予的生平事迹、艺术成就。

3567d1d696784a47919106ecf6265b52.jpeg

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附:

出席嘉宾

福建省

叶双瑜 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丁仕达 省政协常委、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曾贤谋 省画院名誉院长

谢从荣 省开明画院院长

陈大明 省老年大学中国画教授

周书荣 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邱志军 省美术馆馆长

吴福寿 省博物院书画部副主任

郑志强 省花鸟学会副秘书长

家属代表宋展生、宋展华、宋菊芳、宋舒等

龙岩市

官达 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

邱德昌 市文联副主席

黄素珍 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

胡益通 闽西书画院院长

邹泉生 龙岩市政协书画院秘书长

上杭县

1.县领导王波、卢权国、黄清春、卢永锋、蔡永华

2.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档案馆,县文体旅游局,县文联,县客家缘文化中心,才溪乡调查纪念馆、木偶传习中心、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客家族谱博物馆,县文旅公司等单位负责人

3.上杭县书画界人士代表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宋省予美术馆2023年10月23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博物馆开馆》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台湾叶鸿伟导演客家电视剧《鲁冰花》2006年10月23日首播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