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定籍开国大校赖富1991年11月2日在北京逝世

1991年10月2日 暂无评论
1991年10月2日:

福建永定籍开国大校赖富1991112日在北京逝世

 W020180923414654176182.jpg

参考阅读:

赖富19131991年),福建省永定县虎岗城下人,民国21913年)11月生。民国238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0月,参加长征。12月,加入共青团。民国246月,转为中共党员。先后任班长、排长、团参谋等职。民国254月,进入抗日军政大学学习,后任教导区队长。

  抗日战争时期,历任中共察哈尔省蔚县县委书记、华北军区平西游击队参谋长、华北军区平西游击队副总队长、冀中游击队五支队支队长、北岳军分区六团二营营长、北岳一分区司令部作战股股长、华北军区平北分区第十团参谋长、华北怀顺支队支队长、平北分区四十团团长、察蒙骑兵支队支队长等职,率部参加了百团大战和孙河、延东、上仓、西湾子等战役战斗。

  解放战争时期,历任华北十九分区副司令员、北岳六分区副司令员,北岳第一分区司令员兼大同市警备区司令员、安徽宣城分区司令员等职。参加了蔚里、怀安、山西、渡江等战役战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第三十二军副参谋长、战车二十六师师长、华北军区装甲兵参谋长、北京军区装甲兵参谋长。19561957年,在解放军军事学院装甲兵系高级速成班第一期学习。在抗美援朝期间,为众多新组建的坦克部队迅速开往朝鲜前线,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50年代,多次担任坦克部队的国庆阅兵训练总指挥,接受毛泽东和中央领导的检阅。

  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二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1991112日,在北京逝世。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福建永定籍开国大校赖富1991年11月2日在北京逝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