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上午客家祖地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博物馆举行

2019年10月15日 暂无评论
2019年10月15日:

20191015日上午客家祖地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博物馆举行

 4987f544b46c41648dd40ca00827dc15_副本.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客家工作和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客家优秀传统文化,20191015日上午,客家祖地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博物馆举行。福建省客联会、龙岩市周边客家地市客联会、龙岩市委宣传部、龙岩市委党史方志研究室、闽西客联会、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龙岩市文联、龙岩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客家博物馆园、闽西各国有博物馆的领导,赣州和梅州的客家社团、博物馆领导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龙岩市人民政府王建生副市长主持,中共龙岩市委许维泽书记致辞。

  许维泽指出,要充分吸纳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和福建客家研究院对龙岩市客家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认识加强闽西客家文化建设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充分发挥客家文化对龙岩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将红色、客家、生态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并依托客家文化优势,着力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文旅融合平台、对台交流平台,努力唱响闽西客家文化品牌,促进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

  中共福建省委原副书记、福建客家研究院院长林开钦和许维泽共同为“客家祖地博物馆”揭牌。出席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展览提升后的“闽西客家祖地”展馆,林开钦、王建生还共同为“毛泽东题赠光荣亭”场景揭幕。

  开馆活动前,在龙岩市人民会堂北区331会议室召开了客家祖地博物馆建设座谈会。会上,林开钦充分肯定了龙岩市委市政府在传承弘扬客家文化等方面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对客家博物馆(园)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有好的“本本”,要找准定位;二是要尊重历史,按历史事实来办;三是坚持历史说话,排除各种干扰。王建生指出,闽西客家祖地展览讲政治顾大局,在正本清源、对台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客家祖地博物馆的建设发展。

  客家祖地博物馆是2010年福建省启动的“客家祖地文化保护建设十大项目”工程之一。展馆设在龙岩市博物馆一楼,面积1800平方米,一共分为11个部分,展示珍贵历史照片资料300多幅、各类珍贵文物100余件,设计了“清纪晓岚督学汀州”“古田山村的变迁”“毛泽东题赠光荣亭”等10余个大型场景,是福建省9个客家博物馆园的总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前夕,展馆顺利竣工并成功试展,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9年10月15日上午客家祖地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博物馆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08年10月1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之声推出全新客家话节目《客家天地》         世界客属第二十一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2015年10月15日在福建长汀举行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