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2017年10月13日在香港举办

2017年10月13日 暂无评论
2017年10月13日:

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20171013日在香港举办

 201350zs9siuv09sdyddwk_副本.jpg

1013日,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在香港开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南非、越南以及中国内地、港澳台等24个国家及地区的约3000位客家乡亲欢聚香江,共襄盛举。这是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历经46载重回香港这个发源地举办,也是香港回归后首次在港举办的国际性客属恳亲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何靖、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等出席开幕式。

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长期以来,海外华侨华人关心和支持祖国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在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桥梁纽带作用。多年来,客家人向全世界传递中国的和平发展理念,也令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日益增强。她说,客家人世世代代努力拼搏、劈波斩浪,领航海上丝绸之路,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远传天下,今天勤恳奋进的客家人扎根全球,已成为团结和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生力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客家人不仅遍布中国,也旅居世界各地,叶茂枝繁。无论在任何地方,客家人都发挥团结互助、崇文重教、勤奋拼搏的客家精神,成为各地社会的中流砥柱,为客家人也为中华民族增光。

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筹委会联席主席余鹏春表示,客家人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不仅在世界各地实现自身梦想,还为所在地的政治、经济、文化、慈善等方面贡献良多。余鹏春呼吁世界各地的客家人继续以团结奋进和开放包容的精神,推动全球华人互联互通,共谋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创新辉煌。

本届世客会以“世客齐心、扬帆同行”为主题,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大型盛事,向全世界展示香港好客精神,让来宾感受香港特色客家文化。除了盛大的开幕仪式,本届世客会还包括“千帆并举迎世客”多媒体表演、“客家杯”赛马、客家文化论坛暨世界客属青年高峰会等。

本届世客会由香港梅州联会主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梅州市人民政府、广东海外联谊会、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担任支持机构。与上一届相比,本届世客会新增了秘鲁、荷兰、塞舌尔、墨西哥以及苏里南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乡贤参与。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世界客属第29届恳亲大会2017年10月13日在香港举办》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09’梅州·世界客商大会开幕         2018年10月13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成年礼活动在福建上杭举行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