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畲族”关键词博硕士论文(2007)

2007年12月31日 暂无评论
2007年12月31日:

知网“畲族”关键词博硕士论文(2007

 火狐截图_2020-09-07T01-23-16.687Z.png

占叶俊.浙江畲族大学生体质调查与分析.导师:王正珍.北京体育大学,2007.

 

占叶俊.浙江畲族大学生体质调查与分析.导师:王正珍.北京体育大学,2007.

摘要:为了了解畲族大学生的体质状况,探讨家庭、饮食、日常活动、体育锻炼对体质的影响,为畲族大学生的运动健身提供理论依据。采用文献资料法、问卷调查法和体质测试,对畲族大学生的家庭情况、饮食情况、日常活动情况、锻炼情况和体质进行调查分析,并与汉族大学生对比,结果发现:

    1.问卷调查显示畲汉两民族大学生显著差异表现在:畲族学生家长从事农、林、牧、渔、水利业生产的比例显著高于汉族学生家长,而从事商业、服务业人员比例显著低于汉族学生家长;畲族学生晚餐时间较迟,加夜餐和经常食用豆制品的比例较高;畲族女生每次体育锻炼的时间和坚持体育锻炼的时间较长。

    2.畲汉两民族大学生体质的显著差异表现在:畲族男大学生身体平衡能力和耐力优于汉族男大学生;畲族女大学生的舒张压比汉族女大学生高,其肺活量、肺活量体重指数明显比汉族女大学生大。

    3.每次锻炼的时间为60分钟及以上的女生肺活量显著高于每次锻炼的时间达不到60分钟的女生。

    4.坚持体育锻炼时间达六个月及以上的女生肺活量显著高于体育锻炼时间为六个月以下的女生。

    5.家长从事农、林、牧、渔、水利生产工作的男生,其1000m和单脚站立的成绩显著好于家长从事商业、服务业人员的男生。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知网“畲族”关键词博硕士论文(2007)》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知网“畲族”关键词博硕士论文(2008)         知网“畲族”关键词博硕士论文(2006)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