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湖南省省长张超南1955年在上海逝世享年79岁

1955年0月 暂无评论
1955年0月:

民国湖南省省长张超南1955年在上海逝世享年79

 火狐截图_2021-04-01T07-39-52.988Z.png

参考阅读:

张超南1876-1955),原名海楼,字蟹庐,福建省永定区岐岭镇陈东窑下村人,居住启宇楼。清末民初官员,灯谜界知名人士。

  清光绪二年(1876)生,出身书香门第。其祖为教书老学究,父乃湖南辰州府官吏,岳父为辰州府知府。

  张超南幼有神童之名,2岁在怀抱中就识三千余字,4岁能背《千字文》、《千家诗》,5岁能读《四书》,县过目不忘。

  光绪十年(1884),9岁时,经其父的幕僚指引,参加县、府、院三试,中秀才。后随父迁居湖南辰州。

  光绪十八年(1892),17岁,参加辛卯科乡试,中举人。

  光绪二十年(1894),赴北京参加会试,中贡士,又经刘可毅试,中二甲第55名进士。同年五月,著交吏部掣签分发各省,以知县即用。此后,张超南历任湖南新宁县、湘潭县、善化县、衡山县等县知县。不久,升任大理院推事,特用四川道加布政使衔。

  民国元年(1912),中华民国成立后,历任湖南省省长、肃政厅肃政史、平政院评事、大-顾问、参议院议员等职。

  退休后,居住北京,与其弟张起南一同发起组织灯谜社,影响颇大。

  晚年,随儿子住在上海,挂名《永定县志》(民国版)总纂。

  1942年,在上海为《永定县志》撰写总序言。

  1955年,在上海逝世,享年79岁。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民国湖南省省长张超南1955年在上海逝世享年79岁》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福建省侨联主席曾昭生1993年4月在合肥逝世         近现代著名的学者、教育家和诗人江瀚1935年12月逝世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