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客属惠州会馆于清同治元年(1862年)成立

1862年0月 暂无评论
1862年0月:

旧金山客属惠州会馆于清同治元年(1862年)成立

 1.jpg

    旧金山客属惠州会馆于清同治元年(1862年)成立。自1848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发现金矿,淘金热消息传开后,大批渴望谋生的惠阳(归善)人到美国旧金山采矿做苦力,到1863年美国修筑横跨大陆的中央太平洋铁路,惠阳有5000人被招募充当“契约劳工”。客属惠州会馆的会员中大部分是惠阳籍人。廖仲恺父亲廖竹宾是旧金山的一位华工,后加入客属惠州会馆,是会馆领导人之一。

    1988年,三藩市(即旧金山)客属联谊会成立,主席王昌泉(澳头人)。现在旧金山的惠州华侨华人有5万多人。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旧金山客属惠州会馆于清同治元年(1862年)成立》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加拿大惠东安会馆于1978年在安大略省注册成立         印尼勿里洞客属惠州会馆(前身“雅加达客属惠州会馆”)于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成立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