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客家博物馆落成揭幕

2014年8月30日 暂无评论
2014年8月30日:

以福建省永定县“土楼王子”振成楼为蓝本的印尼客家博物馆

(组图)印尼首座客家博物馆落成

\

总统苏西洛主持揭幕

    印度尼西亚首座反映印尼客家人历史和文化的客家博物馆落成,总统苏西洛主持揭幕,他赞扬印尼客家人勤奋、拼搏并且勇于迎接挑战,为争取印尼独立、推动印尼发展和进步作出了贡献,表示客家博物馆的建立有助于印尼人民了解印尼客家人的历史和文化,对推动社会多元化和民族融合有重要作用。
  印尼客家博物馆位于雅加达东区的印尼缩影公园内,是一座三层的客家土楼式建筑,占地4000平方米。博物馆通过馆藏文献、图片以及生产生活工具等历史文物,介绍客家人飘洋过海来到印尼群岛开拓创业、落地生根,与印尼各民族携手建设国家的奋斗史。
  印尼客家博物馆由印尼客属联谊总会筹建、中国梅州市建筑设计院设计。第一层间隔成许多单元供作办公室、接待室、会议室、宴会厅、图书馆、纪念品销售部、客家美食小馆等用途;二楼和三楼辟为展览厅,展示一千多年来客家先贤背井离乡的奋斗史,以及数百年来在印尼华族中的杰出客家先贤事迹。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印尼客家博物馆落成揭幕》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1983年8月30日国务院批准撤销罗城县设立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属河池地区管辖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