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汀州客家研究中心编《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汀》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0年8月1日 暂无评论
2010年8月1日:

中国汀州客家研究中心编《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汀》20108月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汀,古称汀州,以悠久的历史文化、璀璨的客家文化、光辉的革命文化著称于世。

长汀是历练千年的唐宋古郡。唐开元二十四年(736)开始直至清末。长汀一直是州、郡、路、府所在地,是闽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一川远汇三溪水,千嶂深围四面城”,历经千年风雨,小城风韵依旧。汀江白练般穿城而过,城因水而美,水因城而灵。漫步在这座千年古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唐时的砖,宋时的瓦。古城墙、古城楼、古井、古家祠家庙、会馆、府第式结构的客家古民居。以及成片的明清古街区,或规模宏大,或气势磅礴,或精美绝伦,或匠心独具……诉说着小城悠久的历史和曾经的辉煌。也就难怪,半个多世纪前,新西兰国际友人路易·艾黎会由衷赞叹:“中国有两个最美的山城,一个是湖南凤凰,一个是福建长汀。”

 

目  录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汀 红军故乡》

保护历史文化 打造名城品牌(代序)

序言二

序言三

 第一章古城春晓

 第二章汀水狂飚

 第三章金瓯壮歌

 第四章红土春潮

 第五章红色小上海

 第六章转移长征

 第七章红旗不倒

 第八章领袖风采

 第九章将军传略

附录

主要参考文献

后记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汀 客家首府》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汀 历史名城》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中国汀州客家研究中心编《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汀》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客都客家文学选粹小说卷》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谭元亨编著《客家文化史(上下卷)》(全两卷)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