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迎新、邱国锋著《客家山水》广州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5年8月1日 暂无评论
2015年8月1日:

罗迎新、邱国锋著《客家山水》201508月由广州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客家山水/岭南文化书系·客家文化丛书》在介绍梅州区位条件、自然地理环境的基础上,重点阐述、分析梅州客家的山与水,由此见证客家民系的诞生、发展,凝聚客家人的灵性与智慧,见证客家人对山的情感,对水的眷恋。全书图文并茂,通俗晓畅,能让读者在感受客家山水之美的同时,体会一个民系的迁徙史,还能让读者了解客家民系的文化创造力量及其对文化传统的敬畏和保护。

 

作者简介

邱国锋,博士、教授,嘉应学院校长,客家文化研究院院长,地理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人文地理、区域地理。主持或参加各级项目10多项,出版著作10多部,发表论文50多篇。罗迎新,嘉应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区域经济开发与评价。主持或参与各级项目10多项,出版著作、教材6部,发表论文近40篇,获得多项奖励。

 

目  录

岭南文化书系.前言

客家文化丛书.

梅州独特的山水环境

梅州山与山文化

梅州水与水文化

梅州山水与客家山水文化

参考文献

后记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罗迎新、邱国锋著《客家山水》广州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李仕华著《仪陇客家生态文化研究》人民出版社出版         宋德剑著《客家饮食》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