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仲平同志1993年2月7日在北京逝世

1993年2月7日 暂无评论
1993年2月7日:

陈仲平同志199327日在北京逝世

 火狐截图_2021-04-01T07-25-19.144Z.png

参考阅读:

陈仲平19131993年),原名陈维兰,武平县象洞人,民国21913年)2月生。民国18年,参加象洞乡农民暴-动。民国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民国203月,任中共象洞区委宣传部部长。同年秋,受中共武平县委白区工作队派遣,并以学生身份到广东梅县松源六甲中学开展地下革命活动,在松源重建中共支部。民国23年,接送越南革命者李班李碧山)进入中央苏区。民国22年至民国29年,历任中共梅县松源、松口支部书记,梅县工委组织部部长、梅县中心县委委员兼松口区委书记、武平县委特派员等职。民国292月,任中共漳州中心县委青年队长。同年9月,调任中共广东大埔县委副书记。民国33年秋,任王涛支队政治部主任、代政委,与支队长刘永生一起率领王涛支队在闽粤边开展武装自卫斗争,打击国民党顽固势力,开仓济贫,恢复闽南基点乡村工作。民国36年后,调任中共粤东梅埔地委副特派员、兴梅地委副书记、闽粤赣边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大众日报社社长。

  1949年广东省梅县解放后,为梅县人民政府首任县长。后调任福建省龙岩专区首任专员。1950年,还兼任中共武平县委书记,配合解放军二五九团开展剿匪反霸斗争,从而稳定武平和全区局势。19519月,到中共中央马列主义学院中央党校)学习。19548月毕业后,留校担任哲学系教研室副主任,协助主任、哲学家艾思奇在教学和科研中取得显着成绩。在中央党校整风运动中,由于康生、曹轶欧的陷害,被错划为“右派分子”。19585月,调到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工作。在逆境中,他坚持共产主义信念,继续从事马列主义研究、教学和宣传工作。1970年,下放晋西北保德县农村劳动,与群众打成一片,关心群众疾苦,努力参加生产。1975年,调到山西人民出版社工作。对--集团的罪恶活动表示极大的气愤,对“左”的错误进行坚决的抵制。1978年,他被错划的“右派分子”冤案得到彻底纠正,并调回中共中央党校任哲学教研室副主任。1980年,被评定为教授,1982年离休。此后,他继续关心党和国家大事,积极参加闽粤赣边区党史、军史的编纂、审改工作。他一生主要着作有《辩证唯物主义自学提纲》《唯物辩证法讲义》《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浅释》及一批革命回忆录。

  199327日,在北京逝世。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陈仲平同志1993年2月7日在北京逝世》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2017年2月7日浙江省松阳县举行第五届客家民俗风情文化节         明万历三十七年元月初四日(1609年2月7日)吏部尚书裴应章在福建汀州府清流县病逝享年73岁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