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日全加客属联谊会 温哥华客属商会春节联欢会在温哥华半岛公馆酒家举行

2019年2月1日 暂无评论
2019年2月1日:

201921日全加客属联谊会 温哥华客属商会春节联欢会在温哥华半岛公馆酒家举行

 QQ图片20190306100417.png

嘉宾与客家乡亲合影

201921日,全加客属联谊会、温哥华客属商会春节联欢会在温哥华半岛公馆酒家隆重举行。中国驻加拿大总领事佟晓玲大使、胡启全、郑欣涛领事,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关慧贞女士,从渥太华、多伦多赶来的加拿大国会议员陈圣源、李国贤市议员,卑诗省政府国际贸易厅周烱华厅长,卑诗省议员李耀华先生和夫人,温哥华市议员Sarah Kirby Young女士、列治文市议员区泽光先生、本那比市议员王白进先生,以及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先生、全加洪门总主委郑炯光先生、温哥华洪门主委冯治中先生、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郭英华先生、温哥华华埠商会会长陈耀辉先生,中侨互助会主席杨子亮先生、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陈永涛先生、加拿大华人总会会长牛华先生等各大侨团侨社负责人应邀前来,与100余位旅加客家乡亲欢聚一堂,共庆新春。

联欢会在全场合唱加拿大和中国国歌声中开始。加拿大四川同乡总会送上激昂热烈的大鼓表演。全加客属联谊会朱展伦会长致辞,对各位嘉宾、各位乡亲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从崖山海战到太平天国、辛亥革命,从孙中山的民主革命到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客家人始终以国家民族大义为己任,敢为天下先,自强不息,英勇奋斗。成立于1994年的全加客属联谊会秉持强烈的民族意识,爱国爱乡,敦亲族、敬祖先、隆师道,积极继承中华优秀文化、发扬客家围屋精神,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包括四川汶川地震、东南亚海啸、卑诗省大火等赈灾筹款等公益;积极参加中华会馆联合各界的华埠贺岁、加拿大国庆、中国国庆等庆典;积极参与全加华人华侨一起维护华人权益等活动。全加客属联谊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由第12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起,每届都派代表出席,与全球客家一道,继承发扬客家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客家精神。2011年与温哥华客属社团联合举办全球客家圣土采集仪式,在福建龙岩共筑世界和谐墙。2013年协助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在卑诗省拍摄《客家足迹行》。2018年广府、潮州、客家人联合承办第九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客家人积极参与,出钱出力,协助第9届世粤大会圆满成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2017年全加客属联谊会成功申办第31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将于2021年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

与会嘉宾纷纷向加拿大客家同人致以节日祝福。佟晓玲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盛赞全加客属联谊会、温哥华客属商会爱国爱乡的精神,赞扬他们带领加拿大客家同胞热心公益事业、维护祖国统一、争取华侨华人权益的积极努力。

国会议员黄陈小萍致词, 她首先祝福全加客属联谊会, 并说,作为客家人的媳妇,她为客家人骄傲和自豪。国会议员关慧贞女士也致词表示祝贺,祝贺中国新春,祝贺客家过年。

作为客属华侨三代的陈圣源议员和李国贤议员分别用标准的梅州客家话致辞,李国贤议员深情地讲述了客家文化对自己的深厚影响,回忆起父亲对自己说的:“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是什么国籍,你的面孔始终告诉别人你就是中国人。”他提出:客家话是客家传统的重要组成,是客家人的根。老一辈人说,“宁卖祖宗田,不卖祖宗言”,海外客家人有必要学习客家话,传承客家话,把客家精神延续下去。作为第31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的东道主市议员,他兴奋地告诉大家,万锦市除了目前以“中山”“佛山”“江门”“武汉”等命名的道路外,届时还将出现“梅州大道”“赣州大道”,以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乡亲。

联欢会上,乡亲们载歌载舞,欢庆新春佳节的来临。全加客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江传瑜先生和董思宏女士的客家山歌《呵嗨一声歌成河》热情澎湃,林芳芳女士的《小背篓》情真意切,12岁钟清华小朋友的表演天真活泼,80多岁的侯艳娇大姐一曲《香格里拉》令人神往,莫晓彤诗歌朗诵《乡愁》诗情画意,小组唱《哎呦妈妈》《今夜无眠》绕梁三日,朱展伦会长、余巧珠理事等《涯是客家人》引起全场共鸣。谢晟、董思宏、王滨三位主持人妙语生花,穿插着王文康主席、朱展伦会长等善长赞助的抽奖,晚会高潮迭起,掌声雷动,欢歌笑语,热热闹闹,充分体现了“客家一家”浓浓的乡情,深深的厚谊。在喜庆团圆的气氛中,共同迎来旅加乡亲更美好更丰硕的一年。

 

 

参考阅读

记全加客属联谊会、温哥华客属商会2019年春节联欢会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2019年2月1日全加客属联谊会 温哥华客属商会春节联欢会在温哥华半岛公馆酒家举行》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谢春池、何英主编《中都气派》2017年2月鹭江出版社出版         房学嘉著《围不住的围龙屋——粤东古镇松口的社会变迁》 2002年2月1日花城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