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可庐诗集>校注》(客家学研究丛书·第二辑)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7年2月1日 暂无评论
2017年2月1日:

<适可庐诗集>校注》(客家学研究丛书·第二辑)201702月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作者:黄荐鄂 著,夏远鸣 刘奕宏 黄童 校注

1.jpg

内容简介

      《适可庐诗集》刊刻于民国时期,为梅城攀桂坊诗人黄荐鄂所作。黄荐鄂生于晚清时期,跨晚清与民国,经历了时代的新旧交替。其诗对当时的社会思潮、器物等多有描述,能让人非常形象地感知那个时代。本书对该诗集做了详细的校注,从中可见当时诗人的社会交往情况,既可作为研究民国时期广东政坛的极好的佐证材料,也是研究地方历史以及客家社会历史不可多得的史料。为彰显诗歌的价值,本书除校注外,另附诗人黄荐鄂的年谱、诗集评论文章以及原稿影印件。

 

作者简介

     夏远鸣,江西横峰人,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客家历史与文化。

     刘奕宏,广东梅县人,中山大学法学学士。长期在媒体从事新闻工作,擅长撰写文化深度报道、国际与时事评论。业余在文史和文献整理领域耕耘,著有《同盟会梅州人物志》《寻韵攀桂坊》《晚晴民国时期的梅县》,参与了《客家古民居》《梅州进士录》等书的编撰、点校工作,并在《中山大学学报论丛》等学术刊物发表有关梅州历史研究的学术论文。

     黄童,1930年出生,梅州市城东攀桂坊人,曾在梅州师范学校、南方大学学习,后从事教育工作。退休后积极参与地方文史工作。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适可庐诗集>校注》(客家学研究丛书·第二辑)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吴玉华著《客家体育:中华传统民俗体育》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         吕海雪著《梅县客家堂横屋装饰》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