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2023年11月7日晚在江西赣州龙南开幕

2023年11月7日 暂无评论
2023年11月7日:

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2023117日晚在江西赣州龙南开幕

 微信截图_20231108093707.png

  五洲客家音,四海桑梓情。2023117日晚,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在江西赣州龙南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秦博勇宣布开幕。世界客属总会荣誉总会长吴伯雄、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会长曾智明作为客属代表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志贤,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瑞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仇鸿,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徐晓,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卓彬,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总执行长曾观涛出席。

江西省长叶建春致辞。省领导唐一军、吴忠琼、黄喜忠、王少玄、谢茹出席。

叶建春代表省委和省政府以及4500多万江西人民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客家是世界上分布最广、影响最深的民系之一。客家人素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勇立潮头敢为先”的进取精神、“耕读传家继世长”的人文气质、“一片丹心报桑梓”的深厚情怀。在拓荒开埠、扎根赣南的历程中,客家人团结互助、勤奋拼搏,造就了创新创业的传奇,承载了江西发展的荣光,书写了光辉灿烂的篇章。我们为一代又一代客家人筚路蓝缕的壮阔征程感到由衷敬佩,对遍布全球的客家人取得的巨大成就点赞喝彩。

叶建春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江西优越的区位条件、强劲的发展势头、优美的自然生态和璀璨的历史文化。他说,客归故里不是客,家安四海斯为家。各位客属乡亲带着对乡情的感念、对祖国的眷恋,跨越江海、相聚赣州、恳亲联谊,必将对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客家精神,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在江西安心舒心探寻客家记忆,更加深入地了解江西、宣传江西、推介江西,在情感、文化、经贸各层面与江西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续写“天下客家一家亲”的时代新篇。

吴伯雄等客属代表在致辞中为龙南、为赣州、为江西厚重的人文底蕴、秀美的自然生态、良好的发展态势所感叹,表示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更多关注江西这片红土地,助力江西挖掘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号召海内外客属乡亲携手同心,弘扬客家文化,讲好客家故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开幕式上,举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绚丽的烟花秀后,演员们通过情景演唱、创意舞蹈、多媒体歌舞剧等,生动演绎了客途为家、客家摇篮、客兴盛世的演变过程,展现了客家人的优秀品质、优良传统和客家文化的丰富内涵、独特魅力。

海内外客属社团代表、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等社会各界共7000余人参加开幕式。(辑自 江西日报

 

参考阅读:

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在龙南开幕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2023年11月7日晚在江西赣州龙南开幕》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福建省科协原党组书记陆维特同志1991年11月7日在福州逝世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