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励著《客家——岭南文化知识书系》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2005年10月1日 暂无评论
2005年10月1日:

 

董励著《客家——岭南文化知识书系》200510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本书为《岭南文化知识书系》中的一本。该书系是一套全面介绍岭南文化的知识性丛书,其内容广泛,涉及岭南地区政治、历史、社会、文化、经济、自然资源、人物、事件、民俗风情等, 文字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每本书还配有30幅左右的历史图片,读者好评如潮,专家积极肯定,是一套真正“精品双效”的优秀出版物,是普及岭南文化的“大众百科全书”。本书讲述的是客家,介绍客家人的民俗风情、风俗习惯、客家话方言、客家土楼围龙屋等民居建筑、客家美食小吃、客家文学艺术等。

  岭南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特色鲜明、灿烂多彩、充满生机活力的地域文化,其开发利用已引起社会的重视。对岭南文化丰富内涵的发掘、整理和研究,虽已有《岭南文库》作为成果的载体,但《岭南文库》定位在学术层面,不负有普及职能,且由于编辑方针和体例所限,不能涵盖一些具体而微的岭南文化现象。要将广东建设成为文化大省,必须首先让广大群众对本土文化的内涵有所认识,因此有必要出版一套普及读物来承担这一任务。出版《岭南文化知识书系》的初衷盖出于此。因此,《岭南文化知识书系》可视作《岭南文库》的补充和延伸。

  书系采用通俗读物的形式,选题广泛,覆盖面广,力求文字精炼,图文并茂,寓知识性于可读性之中,使之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知识丛书。

 

目  录

一、客家源流

二、客家民性

三、客家语言

四、客家妇女

五、客家经济

六、客家文化

七、客家民居

八、客家习俗

九、客家饮食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董励著《客家——岭南文化知识书系》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曾祥委著《田野视角客家的文化与民性》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谢重光著《客家文化与妇女生活:12-20世纪客家妇女研究》(文史哲研究丛刊)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时间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