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荷比卢崇正总会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

2015年12月12日 暂无评论
2015年12月12日:

11.JPG

22.JPG

理事会成员合影

       12月12日下午,欧洲荷比卢崇正总会在荷兰代尔夫特上海花园酒店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以张挺宏会长为首的崇正总会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蒋华主任、郑皓和袁春华秘书、海牙市负责劳工和社会事务的副市长Rabin Baldewsingh、华人华侨代表,以及旅居荷兰的客家乡亲等3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张挺宏会长用客家话致辞。他回顾了荷比卢崇正总会成立的缘起:1989年,香港崇正总会理事长黄石华先生来访欧洲,提议荷比卢借鉴当时已有崇正会的法国和英国,成立崇正会,并积极推动,终于圆满落实。张挺宏感谢历届会务领导及全体会员的努力,使该会成为荷比卢地区客属组织的核心,服务于客家人的各项利益。
      蒋华主任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祝贺崇正总会成立25周年,他肯定了该会在“团结旅荷客家乡亲,积极做好联谊与服务,促进荷兰侨社繁荣,增加与家乡友谊,推进中荷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理解”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在张挺宏会长的领导下,更加积极地投身旅荷侨社建设,密切与荷兰各侨团及家乡人民的联系,在构建和谐侨社,关心支持祖籍国建设,促进中荷友好交往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Rabin Baldewsingh副市长代表海牙市议会祝贺崇正总会成立25周年。他表示,市议会非常满意华人的表现,他们聪明,勤奋,为城市和社会作出了贡献,崇正总会则是荷兰华人的代表与体现。他肯定了崇正总会过去提供的建设性意见,以及所做的积极有效工作,认为未来还可以从两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一是市政府邀请该会参与城市文化建设,二是该会如果从事文化项目,市政府愿意提供便利。
      崇正总会永远名誉会长张源森、副会长郑天送分别致辞。会上宣读了国务院侨办发来的贺电,广东省侨办、深圳市侨办、全球多个客家人组织也都发来贺电贺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外约有800至1000万客家人,旅居欧洲的客家人大约20万,分布在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英国最多,约有15万人,荷比卢地区也有数千至上万客家人。(来源:荷兰联合时报)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欧洲荷比卢崇正总会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广东省惠州市梅惠客家文化协会成立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