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恩文《爱上中坜客家味》台湾四块玉文化出版

2013年1月1日 暂无评论
2013年1月1日:

吴恩文《爱上中坜客家味》20131月台湾四块玉文化出版。

 1.jpg

内容简介

  同把异乡当家乡,原籍广东的客郎吴恩文探访在中坜札根的客家人,感受到「土不亲,人亲」的热情之余,写下悠悠流过岁月的寻常滋味。

    「走一趟中坜,你会看见,客家文化像是密密麻麻的树根,扎实又绵密的在这里生长,每一盘菜,每一道食物,背后都有历史的传承,有家族的兴衰,也有经过岁月淘洗后的隐隐光华。」

  本书作者自幼深受客家家风熏陶,虽然不会说客家话,却对客家餐桌上的饮食传承耳濡目染。他发现「在中坜,经过数十年的交流融合后,你可以看到客家人讲闽南话,也可以看到闽南人卖客家菜,族群的宁静融合已经自然发生,一点也不唐突;而这也使得中坜客家菜既保留了传统,也融入了新意。」

  这次寻访中坜的客家食味,作者不仅推荐了美味的餐厅小吃,并且深入民家,挖掘出家常传承的独特味道以及隐于食物背后的文化根源。为了呼应中坜的客家味,作者更于本书结尾搬上了吴家家传菜,让广式客家菜和台式客家菜直接上演一场纸上对照秀。

  想知道中坜客家味的特色吗?透过本书,你就能一目了然!

 

作者介绍

吴恩文

  从母亲那儿学习川菜,从父亲手上传承客家菜的精髓,长大后慢慢体会父母对孩子满满的爱,都在那一盘盘美味的食物中承载繁衍开来。

  国立政治大学新闻系、企管研究所毕业后,曾任电视台记者、主播,但传承自父母的烹饪好功夫,让他在走下新闻主播台后,另外找到一片亮丽的舞台。这几年四处展演厨艺,完成一本又一本食谱。

  现任「吴恩文国际媒体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由他主持的「吴恩文的快乐厨房」全球中文影音版,也于今年九月上线,内容包括时事评析、餐厅介绍、烹饪教学、美食宝典、人物专访及每周一次的烹饪影音教学。跳脱传统广播的框架,不限时段、地域,可以随时上线,以手机,平板及计算机收听()

 

  著作:

  大厨没教的聪明料理

  吴恩文的快乐厨房

  吴恩文的快乐厨房2手创料理  

  办桌乐,吴恩文和他的十个朋友

  经典重现----吴恩文遇见傅培梅

  马来西亚边吃边玩边投资(与王琇瑛合着)

  来吃早午餐(与陈镜谦合着)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吴恩文《爱上中坜客家味》台湾四块玉文化出版》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陈进玉等著《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福建卷》(精装) 中华书局出版         郄远春《成都客家话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