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客家话国际学术研讨会2012年9月19-2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举办(附论文目录)

2012年9月19日 暂无评论
2012年9月19日:

第十届客家话国际学术研讨会2012919-20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举办(附论文目录)

 12.jpg

  

    2012919920,由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与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区政府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学院、龙泉驿区委宣传部、龙泉驿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届客家话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成都龙泉驿区天伦大酒店成功举行。国内外近5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19日上午开幕,开幕式由龙泉驿区社科联主席黄晓靖主持。龙泉驿区政协副主席阮立福,龙泉驿区社科联副主席林泓,龙泉驿区客家联谊会会长曾本兴,四川省语言学会会长、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邓英树,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蓝鹰、副院长徐砺出席开幕式。920日上午会议落下帷幕,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学院院长蓝鹰主持了闭幕式,龙泉驿区统战部副部长马晓东、龙泉驿区社科联副主席林泓、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廖思湄出席了闭幕式。

著名语言学家、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如龙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所罗美珍研究员,客家风情网管理员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客家文化研究所所长严修鸿教授,江西南昌大学刘纶鑫教授,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廖俊龙博士,韩国学者朴正俸博士,台湾南台科技大学钟荣富教授,华南师大练春招教授,嘉应学院温美姬博士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客家语言与其它方言的接触研究”、“客家语言与文化”、“客家语言的传承保护”等话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交流。会议内容扎实,讨论既严肃认真,又热烈和谐,体现了高质量、高规格的学术会议品质。

会议决定,第11届客家语言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江西南昌召开。


参考阅读(论文目录):

揣振宇编《第九届客家方言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13年1月由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出版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第十届客家话国际学术研讨会2012年9月19-2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举办(附论文目录)》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第三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和第十届客家方言学术研讨会在成都洛带召开         返回列表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