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和第十届客家方言学术研讨会在成都洛带召开

2012年9月19日 暂无评论
2012年9月19日:

2.jpeg

  9月19日,第三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和第十届客家方言学术研讨会在成都洛带博客小镇召开,包括台湾中央大学客家学院前院长丘昌泰教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杨彦杰教授、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刘大可教授、深圳市文联杨宏海副主席等近200名国内外客家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本次论坛围绕“客家文化与文化产业发展”的议题,就海峡两岸客家文化产业及相关文博事业发展的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位于洛带・博客小镇内西部最大的客家土楼——博客楼,并为中国唯一情景式客家主题博物馆揭牌。西部客家博物馆位于西部最大的客家土楼“博客楼”内,共分“源流”“迁徙”“创业”“民俗”“成就”五个展厅,以“开拓”为陈列主旨。全球客家崇正总会向该馆赠送了一尊精美的四方鼎。
  本次论坛有多项成果令人耳目一新,包括台湾客家地区“一乡一特产(OTOP)”运动经验的介绍分析、台湾桃园客庄地方行销政策的研究、从洛带博客小镇看客家文化产业新走向、通过现代DNA技术建立基因族谱来追溯客家人的源流、如何普及客家流行音乐等。

转载请注明来自客家通网 ,本文标题:《第三届客家文化高级论坛和第十届客家方言学术研讨会在成都洛带召开》

喜欢( )

分享到:分享按钮

返回列表         第十届客家话国际学术研讨会2012年9月19-2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举办(附论文目录)

欢迎打赏  共襄盛举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